close












今年7月是和星期五一起聚會的朋友一起前往,到會場之後,今天大家都對棒針的圓型剪接上衣有興趣,所以大家都把這件蝴蝶衣視為這次要完成的目標物。




好不容易在經過了5個月左右的時間,我終於把它完成,今天上課時帶去給老師鑑定,幸好沒有什麼大問題。




已經決定好目標物之後,當然是選定要使用的線材,這組線材是在小吉舖家發現的天絲,線材非常的細,但我就是有自虐的非要用這組線不可,老師並沒有阻止我,只說花樣不夠要自己排花。然後我就想當成是一種練習,於是就用了天絲這組線開工啦!




只是,我的功夫還沒辦法排花,計算了一下剪接側的寬度已經足夠,但是剪接長卻少了好多,最後我是在500編的模樣編裡,翻找了一陣子之後,運用其中一個花樣在剪接花樣與身片之間,剪接長才能夠安全過關。




這是整件上衣的模樣,真的是因為線材太細,剪接的部份太短了些,所以就沒有這麼好看。




這是圓型剪接的花樣。





這是剛才提到,在500編裡找到的模樣。





這部份是身片的花樣,這花樣有沒有像隻蝴蝶呢?就是因為這個花樣,我就稱這件衣服叫蝴蝶衣。





把三個部份的花樣合併之後,好像沒有不妥。





也因為線材太細,衣服本體已經是用日規1號針編織了,緣編我試了日規的最小號鉤針,還是覺得針目太鬆垮,這時候,今年4月手癢在博客來上買的特價可樂蕾絲鉤針這時候就派上了用場,用了0號鉤針跟2號鉤針試鉤了一下,結果我選了蕾絲2號針來做緣邊。





領口只有緣編花樣的2段花,簡單的收尾。





在分前後片的時候,後片的公分數配合自己的肩寬分配,穿在身上比較不會背部有拋拋的情況發生。





側面的模樣,上週五帶去MOS聚會上藏針,將衣服完成後,也有試穿給朋友們看,衣寬部份是沒問題的,但也許是線材的原故,穿在身上會稍稍貼著曲線,於是我穿這件上衣時,就要特別注意,別讓大腹跑出來嚇人。





這一次的領子,是我喜歡的大領口,我很不喜歡脖子有東西束縛著,這樣的大領口正合我意呀!





這件衣服讓我自己比較驕傲的是,整件衣服從計算針數開始,全部都是靠我自己完成的,第一次完完全全沒去請教老師,只和同學一起討論過部份的疑惑,在這當中我也學到更多關於圓型剪接的計算等等,在這當中我也犯了一些計算上的錯誤,好險都在編織前就已經發現,就算得重新計算,也沒有因為錯誤造成拆的命運,經過了這一件蝴蝶衣,我想我在圓型剪接上衣這一部份,也有很大的成長。























線材:




小吉舖-天絲-牡丹




工具:




日規14本針、蕾絲勾針2




用量:




295g




期間:




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