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業還得等上課才能繼續完成,空檔要做什麼呢?當然是做些其他的課外織物來調劑一下手囉!


先前用震欣家的黑鑽竹碳紗粉紅色做了用的棒針編織手套,這組線的優點是又軟又柔,摸過的人都讚它好,但軟柔也成了這組線一點小小的缺點,那就是如果拿它來織衣服,會因為太軟而讓整件衣服無成形。所以能表現出這組線最好的織物,當然就是找不用的織品啦!


是去年冬天的新書,我看中了書中第28件作品,於是我不作多想,完完全全照著圖上的針數及段數製作。只是我的公分數比書上多了好幾個數字,事實上我有先計算過密度,在到達書中所設定的公分數時,我卻覺得長度不是我所要的,參照其他脖圍的長度後我決定加長公分數,就這麼剛好計算出來的段數與原圖段數相同,這只能證明一件事,我的勾針密度真的很鬆。


這是平面的織法,達到公分數之後再將兩端用捲針縫方式縫合,我的功夫尚未到家,仔細找的話還能找到我的縫合痕跡,這一點我得再加強了。


不過不要誤會唷!照片上那道看起來意外明顯的痕跡,原本我以為它就是我的縫合處,沒想到他居然不是,應該是我折起來放進袋子的時候造成的。


天氣已經開始熱起來了,所以不會有真人照啦!只用衣架子代替,真的很沒有真實感,這讓我超想去買人體模特兒回來用唷!



這張因為太陽要下山了,所以光線給它非常不夠,很多脖圍的用法都不只有一種,可以只單掛在身上當造型,冷一點的時候多繞一圈保暖又有型,再來還可以把它當小背心或披肩來用。要拍這張照片,真的讓我差一點要衝去台北買模特兒了,因為線材的柔滑,好不容易把它掛在衣架上,還來不及拿起相機,披肩就滑落在地上,來來回回3~4次加上酷熱的天氣,我體內的火氣也漸漸上昇。



這張是細部的模樣,其實這件脖圍織法十分簡單,有買這本書的織友,可以考慮動手織這件作品唷!





























線材:震欣-黑鑽竹碳紗-粉紅
工具:6號鉤針
用量:199g
期間:約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