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天荒的我寄了資料去蔗雞王試吃活動,沒想到我也有試吃的資格,不過或許就只有這一次而已,因為有些時候我覺得自己跟本寫不出形容詞,去表達我的感受,依我的程度,我最愛的就是看圖說故事,所以說,故事開始囉!


因為蔗雞王送東西來的時候,我正在上班中,所以我就請媽媽幫我把東西給領回家,因為我那天下班時間比平常晚,爸媽都先吃飯了,我交待媽媽可以吃它們,但一定要幫我留,要不然她要幫我寫部落格。也因為這原故我沒拍到它們剛到家的模樣。


↓先來說說這一張吧!這張是附在盒子裡的宣傳單,看著上面美食的宣傳照,就忍不住讓我口水直流了。

↓這碗是宣傳單上沒有的滑嫩養生血寶,我沒把照片拍好,在最右邊有標示著新品上市字樣,店家很貼心,把它的資訊都貼在盒子旁邊,提醒著每一位食用的人客如何保存及其他資訊。



↓因為得加熱所以我把血寶倒在小碗公中,先幫它拍張照面,照片中原汁湯頭看來油亮亮的,但是加了水煮沸後食用,一點都沒有油膩感唷!只不過,可能是這幾年對於湯品我吃的口味較淡吧!它對我來說還是重口味了點,又或者是我加的水量不夠多吧!

↓在我送去加熱之前,忍不住就先咬了一口,也請媽媽幫我確認一下我沒認錯它的身份,它們是鴨血唷!每一口都很扎實的口感。

↓接著就是雞肉們要登場了,雞肉們是被裝在這個紙盒裡送到我家來的,這種感覺頗讚的,感覺不是隨隨便便的就把東西丟來,讓我這不付錢的貪吃鬼飽餐一頓。

↓因為東西已經被吃掉一些,所以不好意思拍它的全貌,店家是用保鮮膜將它密封之後,在放進紙盒運送。

↓配角當然也得上場,這是胡椒鹽,我這小笨笨想嚐一下味道,沒想到一下子放太多到嘴裡,當然是鹹啦!不過,不知道是我沒仔細吃過其他的胡椒鹽還是怎麼的,我怎麼覺得這胡椒鹽含在嘴裡,當過重的鹹味漸漸消退,卻有一種甘甘的味覺殘留在嘴裡。

↓這是另一個配角-辣椒醬,但它不是單純的辣椒醬,除了辣椒醬之外還有醬油,不過不會煮飯只會吃的我,就只能辨視出這兩種材料,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我這笨嘴就不知道了。很多外食附的辣椒醬都是過鹹卻不辣,但蔗雞王的辣椒醬卻不會過鹹,當我們把蔗雞王的試吃清空,辣椒醬還被爸爸留下來沾其他食物呢。

↓鏘鏘鏘,在我心中的主角登場了,剛才在拍外盒的時候,所然不好意思把全貌給拍出來,但這一次卻不能不拍,因為不拍我就沒有照片可以說故事了呀!左邊的是鹽水雞,中上只剩下2小片的是香腸,中下則是紅燒肉,被壓在紅燒肉下面的是雞心,等等會有它的獨照,右上是我愛吃的雞肝,右下是雞胗。


先來講香腸吧!媽媽是拼了被討厭的危險幫我留下僅剩的香腸的,因為姊的兒子一直要把香腸吃光光,但媽媽告訴他,那2片一定要留給阿姨吃,因為阿姨要寫部落格呢!香腸裡雖然有不少白花花的油脂,但是就算它已經冷掉吃在嘴裡卻不會有過油的情形,扎實的口感咬起來很有勁,香腸的香味在嘴裡散開衝上鼻子,味覺和嗅覺都得到了滿足,不過我滿足的太快,沒留下它的獨照。


↓接著就是我個人偏愛的雞肝了,我吃過不少煮的炸的雞肝,尤其是外食的時候,會發現很多人將雞肝烹煮過老,倒致食用時會覺得它乾澀難以下咽,但蔗雞王的雞肝卻不會有這樣的狀況,我是不知道他們如何烹調的,但雞肝外表看起來油亮有光澤,每一口都有香氣衝入鼻子,鹹度也是恰到好處。

↓然後是紅燒肉了,為什麼會單獨拍這一塊紅燒肉呢!因為仔細看在它中間有條筋,一般來說筋的部份會讓人咬不斷,或者如同橡皮筋般的軔性,但我一口咬下,它完全沒有上述的情形發生,而且它們悶在盒子裡這麼久,完全沒有軟爛的跡象呢!

↓這是雞心,我不得不說出事實來,雞心是我的記憶中,從來沒有碰過的食物,為了蔗雞王我吃了它,不過因為從沒吃過所以無法比較,來說說它的口感吧,雞心軟軟嫩嫩的,和我給它的印象大不同,我以為雞心會是的,呵~很怪的想法吧!

↓雞胗也是我花了很大的決心才咬下第一口的,因為我吃過一次雞胗,就再也不碰它了,第一次吃雞胗讓我對它印象極差,我第一次吃雞胗真的就像吃到橡皮筋一般,既咬不斷也咬不爛,最後它被我丟在垃圾筒裡,所以這一次當我看到雞胗的出現,我除了滿臉的黑線之外,還有烏鴉從我頭頂飛過,在我幫雞胗拍完照之後,我鼓足了勇氣咬下第一口,咦!輕易的它被我咬斷了,我開始慢慢的咀嚼它,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說它有脆脆的口感好了,每一口都非常的有咬勁,很快的它已經被我吞下肚去了,很意外真的很意外!該說它烹煮的太棒,還是第一次吃的雞胗被廚師給糟踏了呢!留給有吃過蔗雞王的饕客來評論吧!

↓鹽水雞,看看這雞肉又油又亮,雞皮也是小厚一片,但是吃在嘴裡它不油,但有一股淡淡的香氣,肉質軟嫩,更驚的是每咬一口都有些許肉汁呢!也就是因為這樣讓人不覺得越咬越老吧!


綜合一下,蔗雞王的每一樣試吃品,雖然是又油又亮,但是一點都不會有油膩感,食品類也許對喜歡清淡的人來說口味有點太重,對我來說卻是恰到好處;另外湯品我喜歡它再清淡些。(我應該是怪胎吧!明明是重口味的人,但對湯品來說卻喜歡清淡的)


前記、後記:(我也不知道它該放在哪裡,只覺的他們放在開頭佔據太多空間了,因為蔗雞王才是這一次的主角,所以把這段話給放到最後面來了)


某天,朋友丟給了我一個網站點入瀏灠,發現它是蔗雞王徵求試吃的文,只要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及部落格資料,他們就會將試吃品送上門來。


當時,我只是抱持著試一試的心態,因為我雖然有部落格,雖然我也有記錄我這個貪吃鬼的一些美食分享文章,但美食分享文在我的部落格文章中卻是少數,我以為我不會收到試吃品的。


今天中午酷酷掃的我,因為又咳又愛講話的原故,騷聲到我不去看醫生不行的地步,在醫院裡排隊領藥之前,我的手機居然響了起來,對方是我沒聽過的聲音,他告訴我說:試吃的物品已經送到住家樓下警衛室。我當場愣了好幾下,這是什麼情況,可能對方發覺我發愣了,馬上提醒我前幾天是不是有在網路上寄送試吃的mail,說到這裡我才想到,沒錯,我有在某網站上看到蔗雞王試吃的活動,而且我還將資料寄給對方,沒想到我也有試吃的資格呢!


高興歸高興,還是有一點點理智存在,現在的我看完醫生之後還是得回公司上班,吃的東西從中午放到我下班(而且我可能還得加個小班)不知道能不能久放,對方很貼心的說,東西才剛出爐而且天氣較冷應該是沒問題的。


不過距離我下班還有5~6個小時的時間,我還是撥了通電話給媽媽,請媽媽中午下班回家時,順便幫我把食物帶上樓,我很爆笑的交待媽媽說,你可以先打開來吃,但是要留一點給我吃唷!因為我還得寫部落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