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發生在22日的晚上。


22日在公司要出去買午餐時,發現零錢包裡只剩下10幾元,匆匆忙忙打開抽屜,將皮夾從包包拿出來,抽出一張百元鈔票,再把皮夾丟進抽屜裡,就跟同事出去買午餐了。


下班時間到,我早上就預計晚上下班得去把油加滿,再不加會開到沒油,那可就糗大了。


車子很順的開進平常加油的加油站,停好車、熄火,開起油箱,並且大聲的說:95加滿。
工讀生也許是沒聽清楚,還跑到駕駛座旁,問我:是不是95加滿?
我回覆:是。
然後工讀生就去忙他的,而我開始在包包裡尋找著我的皮夾,我左摸右摸,發現包包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皮夾。問題就出在下班時,這幾天下班,我都是東摸摸西摸摸才要回家,但是我東摸西摸就是沒把抽屜裡的皮夾給放回包包裡。


我一慌,把頭探出車外,然後大聲的喊:等一下,不要加油,我沒帶皮夾。


工讀生也被我嚇到了吧!他馬上停下油槍,但是我抬頭一看,已經產生了286元的債,我睜大了眼問工讀生:怎麼辦?
工讀生應該也沒碰過這樣的狀況,所以很小心的說:我去問問喔!


幾分鐘之後,另一個人過來了:請問一下,家裡有人可以幫忙送錢過來嗎?


我知道媽媽一定在家的,但是相同的,姊姊的小孩也在家裡,不可能叫媽媽把小朋友丟在家裡,然後幫我送錢過來,我也照實跟加油站的人說了,他又問:那可以壓證件嗎?


我聽了大喜說:原來可以先壓證件呀!
可是當我把手伸進包包裡,我又是一臉懊惱的跟加油站人員說:我的證件全在我皮夾裡啦!
從包包裡面拿出我自己織的卡片包,從裡面拿出會員卡來,苦笑著問加油站人員說:這個對你們來說應該沒用吧!
他當然也是苦笑的說:是呀!


最後,我在我的卡片包中,看到一線生機,那就是在眾多會員卡裡面,居然出現了一張重型機車駕照,我很高興的問加油站人員說:這張可以押了吧!


我突然看到加油站的人員也是一臉的開心,直說:可以,可以;那請問一下,妳什麼時候可以過來付清?
我左想右想,油箱還沒加滿,明天上班拿了錢包再來加,所以我問加油站人員:可以明天再來付嗎?
頓時,加油站人員臉上出現黑線的說:因為我們每天的帳都要結清,所以......
他這麼說,我當然知道他的意思。
我馬上接著說:那我等等回家拿錢,換騎機車過來。
加油站人員又問:請問一下大約幾點會過來?
我說:我就住在附近,回家停好車,拿了錢馬上過來。
我想,雖然有押證件在他們手上,他們還是會害怕我不回來付錢吧!


一回到家,馬上告訴媽媽我的糗事,並且跟媽媽借了300元和機車,在最短的時間裡把錢送去加油站,拿回自己的駕照和發票,這件糗事才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