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自己之前的文章,發現2012年的4月就已經展開了師資課程,至我真正拿到師資證書,一共花了一年又兩個月的時間,其實,我對編織的熱情並沒有消退,想想,三個單元幾個織片,再加上三件衣服,居然讓我拖了這麼久,我真的有點混很大,至於混的時間,當然都是在做課外織物囉!怎麼感覺我對打混這件事,沒有認真反省哩!不過,所謂的課外織物,有要送人的新生兒禮物,這娃娃生出來了,禮物不送到不行,去年台編大會的上衣,其實也沒有太多啦!

而且這件鉤針上衣,讓我有一小段時間,對鉤針有一點點的失去信心,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控線很鬆的我,突然變緊了,521日去上課的時候,老師說我拿了兩片盔甲似的織片在那裡晃,結果就是全部重頭開始。


其實在這一次密度一錯再錯的狀況下,我對於畫鉤針圖有進步很多,該怎麼說呢?這是否就是所謂的有失就有得呢!不管是不是這樣,我是如此安慰自己的啦!







剛剛在整理編織手札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如果不犯控線的失誤的話,我的師資證書應該在6月初就可以拿到證書的。




這件上衣我是想做大U領口的,但完成之後發現U領開口有點過大,還好領口緣編完成後,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果緣編無法整救的話,我已經想到另一個補救辦法,那就是從朝日出版書中,找出一款拼接邊飾,將它們縫在領口縮小領口的弧度,不過,幸好三段的短針,我偷偷減了很多針數,領口縮小了一些,而且沒有因為減針讓領口出現皺摺。






(嚴重跑色)


這件鉤針上衣,我還做了一點偷工手法,那就是上下花樣不一樣的織法,上面的部份分前後片編織,完成之後,先將織片縫合,再用圓形的織法編織下面的花樣,如此一來可以減少縫合的功夫。




不過,選這個亮橘色做這一次的作業,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學習縫針縫合的技巧,亮色系線材,讓老師教學的時候不要太吃力,對於縫針縫合的脇編及肩線,比較不會厚厚的一條線,但是,這門技巧我還不是掌控的很好,之後如果還有鉤針的衣服,應該要在多練習這個技巧才對。


袖口的部份,原先有想要偷懶不做的,但是老師的建議還是做緣編,會比較有完整感,但是不想用短針當袖口緣編,於是自己找了之前做過的花樣,將緣編補上,這才算完完全全的完工。




老師看到衣服的時候,都覺得衣服鬆份加的太多,有些過大的嫌疑,但是當我把衣服穿在身上時,老師卻說還好勒,不會大太多,我猜是因為亮橘色造成的錯覺。


這張照片是我故意拍的,我的身材跟麻豆實在差太多,穿在麻豆身上拍照的時候,我還得把衣服用大頭針將多餘的部份固定,要不然很像麻豆穿布袋,如果哪一天,我瘦得跟麻豆一樣,這件衣服再來加工做出皺摺來,應該也很好看,不過,這一天應該不會來臨。




線材:SOFT FEATHER天然棉線


工具:可樂彩色鉤針5/0


用量:444g(10)


期間:約14(已扣除失誤的天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