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手作是以毛線為主,身邊也有一堆一起織毛線的朋友。

這群朋友除了織毛線之餘,還會嘗試其它手作品,每年的11日因為大家都會休假,所以我們就安排這一天來點不一樣的手作。


今年的這一天,我們找到了網路上的織友Emily,她會自己做手工皂也會做護唇膏,加上我們好多人想見見Emily的真人版,所以就商請她來教我們做護唇膏,還好在這樣的假日裡Emily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們的邀請。





上課嚕!Emily給了大家講義,先把她幫我們準備的材料一一向我們介紹,然後將作法介紹一次,再由Emily帶著我們操作,沒想到做護唇膏是一件頗為簡單的手作,所有人做過一輪之後,Emily便放心的讓我們自己操作,沒一會兒已經是一大堆成品完成了,不過因為要讓它放涼,所有的護唇膏都在教室外的桌上乘涼。





中午時因為外面在下雨,我們叫了外賣,大家一起圍在一起吃午餐。




下午上了另外一位老師的香氛課程,晚上還趕著跟家人吃飯提早離開,到了餐廳馬上把成品拿出來跟家人分享。


因為容易製作,加上其實它的單價不高,我突然想到這樣實用的物品,可以拿來當作過年的禮品,而且媽媽對於這樣實用的護唇膏很有興趣,所以我就找了Emily介紹的其中一家工坊,剛好在三重又有店面,於時我在過年前買齊了所有材料,在家中跟媽媽及姊姊玩了起來,一個晚上就有這麼多的成品。




不過,成品雖然多,但是媽媽和姊姊各自都有需要不少數量,加上還有其他朋友委託我幫忙製作的數量,一個晚上的成品還不夠用,隔天又再度去買材料,再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完成了這次需要的數量。



材料是在香草工坊買的,有網路商店,但我找了跟自己最近的店,親自選購。


香草工坊的網址:http://www.soapmaker.com.tw/vanilla/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