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件背心,是要織給姊姊兩個小朋友的,本來是想當成今年給他們兩個的新年禮物,沒想到這一拖,已經來到春天才把這兩件衣服給完成。



雖然我對長鉤針有著莫大的興趣,但是不知道是太少拿大針號,還是我的控線出了問題,這兩件衣服讓我拆了好幾次呢!


先從織密度開始,第一次是因為針號不夠大,所以密度織片緊到不行,老師看了也很不滿意,所以我就再放大針號編織,等到密度織片的手感完美,可以開始織衣服的時候,一整個密度大跑,每次編織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控線的手就是不聽話的一直拉線,兄弟倆的四個身片,居然有三個不同尺寸的大小,最後一片的手感是自己喜較喜歡的,所以全部重算,也就是說一切都得重頭開始。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對長鉤針的織品,出現了想逃避的心態,好不容易搞定了密度問題,減針用的大圖也終於讓老師確定之後,因為這逃避的心態,讓我的前後片一直沒心將它們縫合。


就這樣一直拖著,一直到3月第一次上課,終於在課堂上拿出來將肩接合,再請教老師脇編的縫合,這長鉤針的脇編縫合,幾乎讓我摸了一整堂課,我才真正的縫對地方,長鉤針的桂花針,不是這麼好玩的。




當織片都縫合之後,當然就是緣編的修飾了,長鉤針跟棒針&鉤針不一樣的部份,是因為針法的原因,所使用的針號要比原針號大,所以緣編的部份,依照公分數計算,挑起的針數比身片織片多很多,這裡要學習的就是挑針的位置,在課堂上確認了挑針的位置之後,回家自己悶著頭挑針,還因為怕挑錯要拆,我努力的把兩件衣服的緣編都織好,還把所有線頭都藏了起來。




今天去上課,因為感冒骨頭還微微酸痛著,雖然帶著齊全的工具,但老實說沒打算上課,因為師資第三件作業,截至今天為止,也只做好了密度,上次老師要我修改的小圖,我連碰都還沒碰呢,加上我又繳交了新課程的費用,老師當然也想幫我上課,但是總覺得少交了一件作業,就沒心準備下一個階段,所以今天我賴皮不讓老師上課。




但是,依我看,這件弟弟的衣服,織得太剛剛好了,今年眼看應該是穿不上它了,我真的很怕,明年弟弟也不能穿了。


弟弟的


線材:Patons


工具:12號長鉤針(日規)


用量:152g


期間:約16


哥哥的


線材:Patons


工具:12號長鉤針(日規)


用量:255g


期間:約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