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月第一次上課,其實我已經開始學習橫向、縱向配色的織法,第二次上課也學了夾線的配色織法,可是因為不熟練,不敢一開始就找衣服下手,所以就先找找自己的書裡面,看有沒有關於配色的圖案,說也奇怪,不會配色的我書櫃裡居然還是找得到配色的書,這本應該買了有十年以上的歷史了吧!


從書裡面挑了2個圖案,請織友幫我選出她覺得適合我線材的圖案後,我終於開始練習夾線啦!一開始真的讓我傷透腦筋,一邊織一邊碎碎唸著"上""下",就怕一個不小心搞錯了夾線的部份。而且最好笑的是,學了夾線織法,卻沒學到換色的方法,留言給老師之後,老師大略告知,我就自己開工亂搞啦!
在5/11去上課之前,我終於做好2片織片,就等著給老師過目。

↑還好老師看過以後,說可以呀!就這樣呀!然後我拿著書追著老師問黑色線如何縫上去,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織配色的東東,一整個就是陌生呀!還好我日文雖然看不懂,還是會用比對方式,確認好方法後,回家就可以先處理這個包包,因為不想要手上有太多半成品。
附帶一提,原本我在自己的桌曆上記載著"無尾熊包",也跟所有看過織片(圖)的人說這是無尾熊,可是這真的不能怪我呀!看看上面這張照片,是不是有像無尾熊哩!

↑縫上黑線之後,我越看越不對,牠再怎麼看都不像熊。

↑照著書把眼睛跟鼻子縫上,我這才發現,原來牠真的不是熊,人家是狗狗啦!

↑全部都縫好了唷!可是它要拿來裝什麼呢?

↑因為現有的拉練不夠長,我把袋口也縫了一點點起來,結果就是~~~手沒辦法完全伸進去啦!本來就已經不知道它的用處在哪裡?這下我就更不知道啦!






































線材:琦舖-正批-水漾棉-80%-幸運草&正批-水漾棉-80%-可可亞
工具:5號針
用量:27g
過程:
5/9一片
5/10第二片
5/11縫狗狗黑線(一片)
5/12縫狗狗黑線(第二片)+縫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