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9 23:58


《余光中的一段詩》



母難日,今生今世,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兩次哭聲的中間啊!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余光中的這首詩 令人感動   !!!

 

*****************************************


原來一直幫我扛著頭上那片天的巨人,人也會變老....
 
夫妻是要共同照顧 雙方父母
 
*******************************************
 
不管男或女,都該好好照顧自己的父母。
 
女人因出嫁 而離家,但那不表示跟父母的關係從此畫上句號。  
男人娶了一個老婆,也不表示照顧父母的責任從此落到 老婆 頭上。
 
夫妻 是要共同照顧 雙方父母 的,
年老是 每個人都必須經歷 的一段人生,
媳婦 的孝順公婆是應該的,做 女婿 的體貼岳父母也是應該的。
 
有一個女生,因為遠嫁外地,所以很少回家。
後來有一次回家,發現年老的母親走路一跛一跛的,
不經意的看了母親的腳一眼,才發現母親的腳指甲太長,

而長到肉裡面造成流血、流膿。


這時,她認真的看著已經很久沒有正眼看過的母親,

她才發現在她眼前的母親已經年老,
老到已經沒有辦法彎下身來自己剪指甲,

所以才會讓雙腳的指甲傷到肉,她哭了!
 
從此她變每個禮拜回家,
用一盆溫水先幫母親泡腳再幫她剪指甲,
泡溫水讓腳指甲變軟,才不會因為這樣不好剪而傷到母親的腳。
 
希冀諸君切莫讓父母衣食不缺就好

其實應注意父母生活上的小細節 ,實為極重要之一環!
 
一直以為父母也應該跟我們一樣能適應這個變化的世界,

新的科技、新的資訊,新的理財觀
 
直到最近幾年才知道他們追的蠻辛苦的,

遙控器太多太複雜、聽不懂的專業術語、完全陌生的理財工具
 
直到最近幾年才知道怕我們不耐煩,父母偶爾忍住了想說的話,

想做的事,或許是自己太多愁善感,也或許擔心自己的父母狀況,

只是自己一直沒發覺, 才驚覺原來老爸老媽也變老了

不再是以前那「強壯的臂膀」、「溫暖的避風港」,

原來一直幫我扛著頭上那片天的巨人,人也會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