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的群編會,本來並沒有要去報名,但是看到好多好多格友的作品一直出現,忍不住也去JOEY那裡喊有,第一鎖定的目標就是這件鈴蘭,也是因為格友們做出了好美的鈴蘭背心來。


但麻煩的是,我不是麻豆,身材也很圓,所以依原圖的針數及針號我肯定不能穿,但是勾針織圖真的不好畫,為了省去畫圖這步驟,我用了偷吃步的方法,那就是依原圖針數,及我的身材公分數,反推出我若要依圖編織操作,要用多少密度才能不畫圖,為了偷懶光試線材及針號,就耗去了不少時間;不過,有讓我滿意的結果啦!


上天眷顧我,不但針數完全照織圖上的針數,就連段數都是一模一樣的哩!



因為我是用水漾棉織的,好處是線很軟柔,缺點也是因為軟柔,我的玲蘭穿在身上壓過之後,花瓣會被我壓扁,但是拍照起來還算美啦!因為先整理過了。



背面是照織圖做的,原本鈴蘭花瓣想要讓它佈滿整個背後,最先也把後片上半部份,做了一朵花的段數之後,帶給朋友們看並表達意見,但是有人表示如果整個背部都佈滿了花瓣,會不會看起來像長了角一般,還好有人提醒我,要不然我還真會把這件衣服搞成恐龍衣吧!



那天聚會剛好遇上我的每月一痛,痛到無法動手玩編織的我,不想放棄任何一點點時間,所以不能織也要動手把那排已經完成的花瓣給全拆了,安慰一下不能編織的自己。


不過,如果有機會再做第2件鈴蘭的話,後片我會維持原段數,但是花瓣會加成五排。



在拍前片花瓣細部時,因為整理過,所以看不到被壓扁的花瓣,但後片卻因為拍前片時就吊在門板上,光衣服的重量(因為那個衣架上一共有5T),花瓣已經被壓得已經有些塌陷的樣子了。



 



!對不起這是真人照,出門聚會前梳洗過,頭髮也沒吹整就成了這個樣子,衣服也是臨出門前隨手一抓就套上的,有點不太搭,對於不會搭配的我,只能請大家見諒啦!





























線材:琦舖-正批-水漾棉-80%-香繽
工具:5號勾針
用量:133G
期間:約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