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8 00:41


今天(5/27),剛從岡山回來,


去岡山的目地是找一個好多年沒見的朋友,


因為星期一沒打算休假,


所以就安排了星期天下午坐火車回來,


因為擔心會趕不上搭車時間,


提早了半個小時來到高雄火車站,


看了眼車站內的時鐘,


很好,才14:25,離開車時間還有25分鐘,


車子已經停在月台上了,


但還沒開放旅客上車,坐在候車椅上檢視了一下車子,


不錯,同樣是莒光號,但是比我25日搭乘的下行車高一級的感覺,


14:45左右,廣播了;


我毫不考慮的拿起沉重的行李,就往我的坐位去,


也許是因為剛開放旅客上車,


車上沒有"冷氣",


而今天的高雄豔陽高照,站在月台上就已經是汗流夾背,


不過,風還不算小,所以尚能接受,


沒想到車上沒冷氣;


二話不說,把行李留在坐位上,


本小姐就跑到月台上吹風去,


等到車要開動前我才又再踏上車,


怪的事,車子開動了,怎麼還是一點都不涼快,


正在納悶,列車長走了過來,


也許也意識到車箱的熱氣,


轉動了不知道什麼東東,


我猜想,應該是空調的開關吧!


那就好,等吧!車箱這麼大,要讓車箱裡涼快起來,也是需要時間的。


可是新左營過去了,也離開了楠梓,連台南都到站了,


怎麼車箱裡還是這麼熱,


收起看完的書本,順手抹去額頭上不斷冒出的汗水,


好像有乘客受不了了,向列車長反應,


之後穿著背心的人員進了這節車箱,


像列車長一樣,在去轉動了下那個玩意兒,


我又安心了,我猜:他們應該是臺鐵維修人員吧!


再等等吧!


沒想到這一等把我等回了我的目的地,


一路上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心靜自然涼",


然後將注意力,全心的放在5月份的群編會作業上,


但怎麼樣都無法除去"熱氣",


還有一點讓我有點小抓狂,


我旁邊的這位男士,


我也知道你很熱,


但是你有必要像隻蟲嗎?


老是在我旁邊動個不停,


真想問問你是不是"過動人",


難到不能一分鐘不動嗎?
(關於這位"過動人"先生,我一定會找機會把他在車上的一舉一動都紀錄下來,
因為今天得早點睡,找了多年沒見的朋友,這2天都聊到1、2點才睡,
為了明天上班不打瞌睡,先來去夢周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