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05 22:56


社大的課程已經結束了~對於這次社大的課程大致上還算是滿意~


不過~事情沒有完美的~在這裡記錄一下我對這次上課的感想吧~


第一個小不滿~


老師第一天上課時先是調查大家想做"小物"還是"毛衣"


基本上我是認為不用調查了,因為課程名稱是"毛衣編織設計"


還好班上多數人都要做衣服~只有一個人對小物比較有興趣~


第二個小不滿~


老師第一天上課便帶來一件開襟樣式背心~當下大家就決定要打背心~


決定了以後,老師便開始介紹毛衣編織用品~


第一天上課~可想而知很多人不是沒工具就是沒線~


所以第一堂課老師就用她所帶來的壓克力毛線教大家基本針法和狗狗所需物件


沒想到第二堂課當我準備好要學開襟背心時~老師拿出了"圓型剪接"上衣時~


大家很是喜歡~老師又說也可以教這件~


到了第二堂課,發現這期課程老師要教一個班3種織品


1.開襟背心


2.無開襟背心


3.圓型剪接


當時是覺得老師太強了,要教3種耶!


只剩5堂課做的完嗎?


當到了第三堂課,我就發現不對勁了~


以背心來說,當然是不太有問題~因為除了前片之外~其他都是一樣的~


但圓型剪接就不同了,所以班上的人不論是選做哪一件,都得聽。


時間也就一點一點的被佔用去了。


也許讓大家選擇是老師的好意,但是越到後來卻發現這是課程中很大的問題點~


以上不滿小小發個勞騷~


也是因為選擇太多~一堂課當中老師要分別指導不同組的作法,


所以老師被另一組佔用的時間也就多了起來~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做開襟背心~


又加上我不是初次編織的人~就更不敢去跟其他人搶老師~


如果,我再有機會去上類似的課程~


我一定會勇敢的說出我的意見~


因為這是第一次上這樣的課,不知道後續會衍生的問題~


既然有經驗了,以後不希望再有相同問題困擾,


截至課程結束,只有2人完成做品,其中一個讓我們視為高手的同學~


在這7週內(因為颱風,停課1次),就織了2件圓型剪接,


其他人(包括我)都還沒完成呢~


每次織到老師教的點以後,都很想用自己知道的方法繼續織下去,例如肩線縫合,身體織片縫合之類的,


但後來想想~慢慢來吧~看老師教我什麼方法,還可以多學一招呀!


肩線縫合部份是學到新的接合方式,但是其他的就沒有了~因為課程已經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